公會消息 News

  • 台灣金廚獎-雷榮譽理事長獲獎

    活動期間:[2018-10-18~2018-10-19]

   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於2004年訂立每年10月20日為「世界廚師日」,而台灣在開平青年發展基金會執行長、開平餐飲學校創辦人夏惠汶,以及全國廚師職業工會聯合總會、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等催生下,行政院也於民國99年核定10月20日為「廚師節」,迄今全球已有60多國家在這天表揚飲食業從業員服務大眾的精神,並鼓勵他們以專業的態度貢獻社會,也希望推廣大眾對廚師這個職業有個正面認識。

    台灣餐飲業廚師聯盟18日下午於國家一級古蹟鹿港龍山寺舉辦第一屆金廚獎頒獎典禮,得獎者合影。取材自「台灣導報」

    榮譽理事長『雷良溪』先生(圖中)獲頒「金廚獎」

    為慶祝2018年廚師節,台灣餐飲業廚師聯盟18日下午於國家一級古蹟鹿港龍山寺舉辦第一屆金廚獎頒獎典禮。金廚獎以突顯當代廚師的精神風貌,樹立業界典範,表揚長期對台灣餐飲業發展貢獻的傑出餐飲人,嘉勉廚師們位於餐飲業衛生  安全第一道防線的付出及成就,期許得獎廚師們能夠提攜後進,共同創造更優質的餐飲環境。並期喚起社會大眾對他們的尊重,也是對廚德的重視,促進餐飲業永續及傳承。

    本次評選得獎者必須在廚藝技術創新與傳承方面、轉型升級(經營管理、廚房管理、食材運用、衛生安全措施)方面、烹調理論與技藝研究、餐飲教育、業界培訓方面等評分項目上,獲得評審認肯,才能贏得殊榮。台灣餐飲業廚師聯盟特別製作「金鏟子」表揚23位「金廚獎」得獎人。取材自「台灣導報」 20181019地方焦點報導。 

環境寫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