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會消息 News

  • 本會為會員請命,提建議

    活動期間:[2021-06-29~2021-06-29]

    台北市西餐商業同業公會,全體會員,紓困小組各位理事、顧問大家辛苦了,新冠疫情肆虐之際,欣聞國民黨文傳會願為各行各業開會籌謀對策至為感謝。

    個人認為疫情若沒有控制住,島內沒有清零,整個環境沒有穩定下來的話,即使開放餐廳店營業,客人敢進來嗎?萬一店內發現確診病患,業主豈不關門倒『斃』甚至跑路呢?故此刻是不宜談如何開店的,因此個人認為要先從大局着眼,大局穩住了,就是餐飲業重新營業的時候,因此個人建議;

    1、入出境嚴格把關:入境者一律普篩(入境當天第一篩,篩後集中隔離,第十天第二篩,有注射預苗卡者滿十四天可入境活動,無預苗者再加7天自主隔離)

    2、發現社區感染時,匡列範圍放大些,區內全體人員21天三篩,區內人員出入要列管。

    3、儘量全民普篩並注射預苗。

    4、除現有的紓困方案外,請健保局吸收餐飲業者及全體工作人員三個月的勞建退保費。


    5、建請經濟部台灣電力公司減免餐飲業者三個月電費。

    6、建請稅捐單位減免餐飲業一期房屋稅,地標稅,若是租屋者,屋主可憑租約減免,減免額回饋給租屋者。

    7、租用政府房者,按營業衰退比例減免房租稅。

    以上請相關官署體查餐飲業已頻臨絕境,即使杯水車薪,亦期能續我有限之活力。

    附本公會
    李理事申湶暨蔡監事秉剛兩位所提議案,綜合如下:

    1、此次疫管時間長達兩個月,請補助餐飲業者房租一個月,以租賃契約為準。

    2、日後每再封鎖一次(兩週)補助三分之一個月房租。

環境寫真